虞子昭

安心地当一个吃瓜群众

【阴阳师】对门家的鸦天狗老是跟我家宠物水獭过不去怎么办(上)

Kuffskein:

    简介: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对门的阴阳师把他家的鸦天狗寄养在了我家结界里。


 


* 大概是荒天/荒狗/飞鸟与鱼,这个CP的名字我就没搞懂过


* 总之就是一个没有正常过的脑洞


 


 


    大家好,我是一个阴阳师,住在著名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对门。因为最近招惹了一位不能提起名字的咒术师,他一怒之下把我的名字剥夺了,所以目前我处于无名状态。


    我是个十分有追求的阴阳师,和住在安倍晴明隔壁那家伙完全不一样。那种人简直是阴阳师界的耻辱,院子里唯一的六星式神居然是帚神,简直丢尽了阴阳师的脸!


    要说我院子里的六星式神,如此耀眼,即使在白天别人路过我院门时都会以袖掩面不敢直视他的光辉,给他老子我挣足了面子。每次带着他出门退治妖怪,妖怪远远见到我就会捂着眼睛惨叫着逃跑,还没有一个妖怪能在他面前坚持一分钟!


    说到这里你们应该明白了,我最得意的式神就是大名鼎鼎的——六星灯笼鬼!


    ……


    好啦,反正我也是个三流阴阳师就对了_(:з」∠)_


    ……


    一日我正蹲在院子里烧信,山兔突然咋咋呼呼的从外面冲进来:“阿爸,不好啦!我们又被人告到寮办啦!!说我们半夜点灯笼鬼扰民不让人睡觉!!!”


    “不要管他们,一群大惊小怪的凡夫俗子!上次你晚上出去跑了两圈不是也被告到寮办了吗,老子早就习惯了!”我把一打寮办投诉信塞进火盆里:“狸猫,来!”


    狸猫抱着酒葫芦醉醺醺的傻笑:“阿爸,还要喷火啊,看我的……”他说着原地转了两圈,喝了一口酒,冲着与火盆相反的方向呼的一口火就喷了出去,点燃了隔壁人家的树。


    “啊啊啊啊啊啊又是你!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隔壁传来惨叫。


    我一巴掌糊在狸猫后脑勺上,赶紧回头喊:“椒图,灭火!”


    在一旁的池塘里泡着的椒图一甩尾巴,一团水冲着隔壁院子就飞了出去,越过着火的大树,准确把人家屋顶砸出个大坑。


    “啊啊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我诅咒你一辈子都别想见到SSR级别的大妖!!!”隔壁又传来一声惨叫。


    “想诅咒老子你要先排队啊!!!”我把手放在嘴边吼了回去。


    眼看火越烧越烈,我四处找了找,从池塘里拎起睡觉的水獭踩着梯子爬到墙上,对准着火的树一按水獭肚子,它噗的吐出一股水把火浇熄了。我从梯子上跳下来,从地上捡起石块塞回水獭怀里再把它扔回池塘,拍拍手:“搞定!”


    山兔热情鼓掌:“阿爸好棒!!!”


    “哼哼,那是!”


    外面忽然传来敲门声,看时间估计是寮办来送今天的第三封投诉信。我懒得去开门,直接隔着门吼道:“信从门缝塞进来就行了!”


    门外的敲门声停顿了一会儿,又响了起来。我怒气冲冲的去开门:“不是说了塞进来……啊,是安倍晴明大人啊!”我赶紧把袖子放下,从兜里翻出团得皱巴巴的帽子戴上,低头做出一副乖巧的样子。


    “打扰了。”安倍晴明温和的笑着,目光从我背后绕着院子跑圈的山兔、架着梯子趴在墙上和隔壁对骂的觉与蹲在墙角拿锥子桀桀怪笑着钉草人的丑时之女身上滑过,表情变得犹豫了起来:“前日我在阴阳寮发布了一份照顾式神的委托……”


    “诶?原来是您发布的吗?”我又从兜里翻了翻,翻到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展开念到:“……因为要去偏远的地方退治妖怪,所以将家中还未长大的式神委托给京都有经验的阴阳师照顾,为期一个月……是吧?”


    “是这样的。”安倍晴明点头。


    “阿爸阿爸,我们要有新朋友了吗?”山兔从旁边蹦过来,十分期待:“呀呼,山兔想和新朋友一起玩!”


    “去去去不要捣乱!”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塞进她嘴里,揉了两把她的兔耳朵,把她赶到一边去,然后回头对安倍晴明展示出我最热情最诚恳最可靠的微笑:“请把式神交给我照顾吧,每天达摩管饱,专业式神陪玩陪聊陪睡……咳咳,总之,我一定会把他照顾好的!!!”


    安倍晴明深深看了我一会儿,笑着点头:“那就拜托您了。”他说完,把身后一个只有我腰高的妖怪推到我面前:“一个月后我会再来拜访,这段时间烦请您照顾他。”


    “没问题没问题!”


    送走安倍晴明之后,我把委托书展平,仔细看了一下妖怪的名字。那片字迹因为沾了水的缘故有点模糊,大概是个‘*&%天狗’的字样。我低头看了一眼只有我腰高,背生黑色双翼的妖怪,了然:“哦,鸦天狗啊!”


    最近阴阳寮里很流行把自家式神塞进别人家结界,我还担心万一安倍晴明塞过来一个SR级别的怎么办,管不住啊……要是只是R级的鸦天狗就好说多了。我把帽子摘下来,袖子重新卷起来,清了清嗓子对着满院鸡飞狗跳的式神们吼道:“都给老子出来见客啦!!!”


    式神们都跑了出来,连赖在我家池塘里不走,被当成宠物养起来的那只水獭都揉着眼睛爬了出来。我把鸦天狗推到众人面前:“这是安倍晴明家的式神,鸦天狗,从今天起要在我们家住一个月!都不许欺负他,明白了吗?”


    鸦天狗猛地回头看我,两只眼睛都瞪大了:“……你叫在下什么?”


    趴在池塘边看热闹的水獭突然叽叽咕咕的笑了起来,两只小爪子捧着自己的肚子乐不可支的笑翻在水里。


    “鸦天狗啊!”我看了一眼委托书,再看他身上的翅膀,没错啊!虽然面具没有戴在头上而是挂在了腰上……大概是第一次被介绍比较害羞吧?想到这里我揉了揉他的头,慈爱的说:“没关系,虽然你比较矮,但是大家不会欺负你的,要和大家好好相处哦。”


    “是呀是呀,虽然你还没有山兔高,但是山兔不会欺负你哒!”山兔兴高采烈的说。


    “踩在山蛙上算什么身高啊!”觉不屑的撇嘴:“小矮子!”


    “山兔才不是小矮子!”山兔掏出蒲扇冲着她就拍了下去:“嘿呀!”


    “啊!你敢打我!”觉举起狼牙棒就敲了回去。山兔扯着山蛙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嘻嘻笑。觉追上去时不小心踩了一脚丑时之女的草人,丑时之女发出一声尖利的长笑,狠狠把咒锥冲着她的背影抛了过去:“诅咒你!诅咒你!!!嘻嘻哈哈嘿嘿——”


    院子里顿时又一片鸡飞狗跳。


    “都给老子住手!!!”我大吼一声,举起涂壁往地上砸了两下,震得他们跳了几跳,终于老实下来。我放下涂壁,回头看了一眼鸦天狗,他瞪大眼睛看着我。我有点不好意思:“那个啥,别介意啊,他们平时就这样……要是谁看你个子小欺负你,打回去就成!”


    他不说话,嘴唇抿着,好像在生闷气的样子。


    不愧是安倍晴明的式神,连鸦天狗都这么大脾气!


    反正都是妖怪嘛,打着打着就打出感情了,这院子里的式神谁刚回来时没跟其他人干上几十架啊……我把他塞给看热闹的式神们,去屋里搬出达摩:“开饭啦开饭啦!都来领达摩啦!”


    闹哄哄的式神们都乖乖跑来排队领达摩,领完就要往外跑。我赶紧把人抓回来:“不好好吃饭干什么去!”


    “阿爸放手啦,我要去听漂亮姐姐讲故事!”跳跳妹妹叫道。


    “听什么故事!我看你像故事!”我把她拎到一边:“不许去!晚上阴气太重,你这种小妖怪被大妖怪吃了怎么办!”


    她哇的一声哭了起来:“阿爸是坏蛋啦!不让我去听故事,呜呜呜呜——”


    “好啦好啦,别哭了!不就是讲故事吗,老子也会讲!”我赶紧给她擦眼泪。


    山兔抱着达摩好奇的问道:“阿爸,你会讲什么故事呀?”


    “讲……讲妖怪的故事吧!”我绞尽脑汁想了想。


    “噢噢噢噢阿爸要讲妖怪的故事啦!”山兔兴奋的叫道。


    呼啦啦,所有式神都围了上来。


    “阿爸居然会讲故事诶!”


    “肯定又是故意吓唬人的故事啦!”


    “阿爸快讲啊!”


    “不要吵!都先给老子乖乖吃饭!!”我敲着涂壁声嘶力竭的吼道:“不吃完不许听!!!”


    像是在应和我的话,隔壁传来怒吼:“有完没完了你们!吃个饭都不能安静一会儿吗!!我要去寮办投诉你啊!!!”


    “去啊!!!老子还怕被投诉吗!!!”我吼了回去。


    我俩对吼的时候式神们都抱着达摩跑去院子里坐下吃饭。吼完一轮,我喝了口水润嗓子,一转头发现鸦天狗还站在桌子前,手里空荡荡的。他默默用蓝色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谴责我不给他饭吃。我赶紧数了数达摩数量,不对啊,怎么少了一个?再一转头,看见水獭正顶着一个达摩偷偷往外溜。因为它太小了,整个獭都藏在了达摩下面,看起来就像达摩成精长腿自己跑了。


    我气得把它拎起来:“你一个宠物吃什么达摩!!!”


    它四肢和尾巴都在空中晃来晃去,黑色的豆豆眼无辜的看着我。


    “……算了,爱吃就吃去吧!”我把达摩扔回给他,从屋子里又翻出一个递给鸦天狗:“给,这个是你的,乖乖吃饭才能长高……哦,对,你天生就这么高,长不高了。”


    两只爪子举着达摩顶在头上往外跑的水獭突然被门槛绊了一下,叽叽咕咕的笑着从廊上滚了下去。


    鸦天狗本来伸出双手要接达摩,听我这么说手一顿,生气的转身走了。


    ……这小家伙脾气怎么这么大!


    我赶紧追上去把达摩塞进他怀里,好声好气的说道:“好啦好啦,老子……我不说你矮了,行了吧?赶紧趁热吃,凉了经验就少了……”


    他闷闷的抱着达摩走到院子角落,坐下,恶狠狠的咬了一口。在他旁边,水獭趴在比他大好多倍的达摩身上,对着他用爪子比了比自己的高度,抱着肚子笑得躺在达摩上。


    鸦天狗的脸立刻黑了下去。


    我一巴掌把水獭从达摩身上扇下去:“闹什么闹!给老子好好吃饭!”


    水獭甩了我一尾巴,埋进达摩里大啃特啃。鸦天狗盯着他露在达摩外面的尾巴,突然伸手狠狠抓了一把,然后迅速收回手若无其事的吃起达摩。水獭被他抓得尾巴都炸起来了,一头从达摩里钻出来愤怒的冲他吱吱叫。鸦天狗面无表情的咬着达摩,翅膀一拍,把水獭扇得倒栽进自己咬出来的洞里。


    我在旁边看着,十分欣慰:一看他就是跟老子的式神们混熟了。看这流氓的架势,简直跟老子的式神们一模一样!


    式神们吃完达摩之后都围在池塘旁边蹲下等我讲故事。水獭早早占据了池塘里的石块,趴在上面一边不知从哪儿掏出个贝壳哒哒哒的在石头上敲一边用黑豆豆眼盯着我。鸦天狗一开始还坐在院子里的角落里不肯过来,后来被山兔和觉齐心合力抓着胳膊拖过来摁在了式神中间,又是一副生闷气的表情。


    我暗暗对山兔和觉比了个大拇指。小孩子嘛,不要害羞,要多参加集体活动才能融入小伙伴们啊!


    比完拇指,我看了一圈,确定没有偷溜出门的式神,于是满意的蹲下:“今天老子给你们讲一个大唐妖怪的故事!”


    啪啪啪,以山兔为首的式神们热情鼓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


    “故事的主角叫横公鱼,是一种妖怪。”我清清嗓子,开始讲道:“横公鱼生于石湖,此湖不冻。长七八尺,形如鲤而赤,昼在水中,夜化为人。刺之不入,煮之不死——”


    “阿爸,我听不懂诶!”山兔举手。


    “就是啊,阿爸,说得简单一点啊!”椒图也举手。


    “……平时让你们好好读书你们都不听!你看水獭一个宠物都能听懂,你们居然听不懂!!!”我指着听得十分陶醉的水獭吼道。


    “听不懂就是听不懂嘛,凶什么凶!”觉掏掏耳朵,不屑的说:“明明是阿爸你不会讲故事嘛!”


    “讲故事有什么不会的!”我翻了个白眼:“那老子就按话本讲……”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书生在某个冬日路过湖边时发现湖水没有结冰,许多渔夫都在湖上捕鱼。其中一位捉到一只大红锦鲤,洋洋得意的向其他人炫耀。书生好奇,便凑过去看,为其昳丽的游动姿态所迷,于是出钱买下了它养在家中的水缸里。没想到夜间他去探望时,竟然看见一红衣女子从水缸中走出……”


    “哇——”山兔紧张的问道:“是椒图姐姐吗?”


    “当然不是!!!别说话好好听故事!!!!”


    “女子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并告知书生自己的身份。两人相谈甚欢,第二日清晨,女子在日出时重新化作红色锦鲤。书生觉得十分神奇,所以……”


    “所以他们就在一起了吗?”跳跳妹妹问:“会生好多好多小孩子吗?”


    “没有!”我把六星灯笼鬼抓过来放在膝盖上,让光从下巴打上来:“所以……他就把横公鱼吃掉啦!!!”


    “哇啊!!!”式神们都尖叫起来。


    鸦天狗夹杂在尖叫的式神们中间显得无比冷静,还皱眉瞪了我一眼,很不满的哼道:“伤风败俗!”


    吃个鱼还伤风败俗,这鸦天狗怎么事这么多!


    “书生要把横公鱼杀掉吃,就用刀去剁横公鱼!哐哐哐!!!”


    “哇啊啊——”


    “……但是横公鱼没有死,刀刃反而剁卷了。”


    “哦……”


    “于是书生又把横公鱼架在火上,用火烤!呼呼呼!!!”


    “哇啊啊——”


    “……但是横公鱼还是没有死,一点都不怕火。”


    “哦……”


    “最后书生没有办法了,只好把横公鱼放进水里煮。他煮啊煮啊,从白天煮到晚上,横公鱼一直没有熟。眼看就要到晚上了,横公鱼要变成人跑掉了,书生十分着急,一着急就把装着乌梅的罐子打翻了,两枚乌梅一下掉进了锅里!”我压低声音:“横公鱼立刻就被煮熟啦!!!”


    “哇啊啊啊啊——煮熟了!!!”跳跳妹妹捧着脸尖叫。


    “于是书生就把横公鱼吃掉啦!他一吃掉,发现自己的病痛全部都好了!他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其他人也开始抓住妖怪煮熟吃掉,发现吃掉不同的妖怪可以治不同的病……”我阴森森的看着紧张的小妖怪们,突然伸手一指:“比如说……山兔!如果抓住吃掉的话就能治好腿疾!”


    “咦——!!!”山兔吓得两只耳朵都竖起来了。


    “再比如椒图!吃掉就能学会游泳!”我手一转。


    “不要吃我……”椒图吓得立刻缩回壳里,贝壳瑟瑟发抖。


    “再比如鸦天狗!吃掉就能治好恐高症!”


    鸦天狗翅膀不自觉的缩了一下,脸还使劲儿板着。


    眼看满院子的式神们人人自危,哆哆嗦嗦的抱成几团生怕被我指到,我终于忍不住拍着灯笼鬼狂笑:“哈哈哈哈哈哈……”


    “阿爸又在吓唬人啦!”跳跳妹妹不满的抱着跳进她怀里的山兔:“阿爸是大坏蛋啦!我才不要听阿爸讲故事,我要去听漂亮姐姐讲故事!”


    “这么晚了,不许出门!”我赶紧把她抓回来:“万一遇到酒吞童子怎么办?他会啊呜一口把你吃掉的!”


    “咦呀——!!!”山兔吓得捂住自己的耳朵:“不要吃兔兔,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他一定会把你抓去酿酒,酿成兔子酒!”觉说。


    “嘻嘻嘻哈哈哈,兔子酒哈哈哈哈——”丑时之女尖声长笑。


    “呜呜呜呜山兔不要被酿成兔子酒!QAQ”山兔吓得哭了出来。


    “哈哈哈哈,好啦,别欺负她了。”我把山兔接过来抱在怀里揉揉耳朵:“见到酒吞童子也没事,躺在地上装死就行了,他是那么厉害的大妖怪,肯定不会跟你计较。”


    “那万一遇到的是茨木童子怎么办啊,阿爸?他是打架狂魔,一定会打山兔的!”山兔小声问。


    “这个嘛,就要分两种情况了……”我捏着下巴说:“如果遇到的是女装的茨木童子,就赶紧把钱都给他……要是遇到的是他原本的样子,就对着他拼命夸酒吞童子就行了!”


    “诶,这样哦!”山兔竖起耳朵,好奇的问道:“要是遇到的是大天狗呢?”


    哗啦一声,鸦天狗的翅膀突然抽动了一下,搅起一片水花。他紧张的盯着水里的倒影,好像整个人都僵硬了。


    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答道:“大天狗嘛,满脑子都是大义啊正义的使者什么的,要是惹到他就乖乖向他认错好了,态度一定要诚恳,鞠躬时千万不能手贱去捡他掉的羽毛。”


    趴在石块上的水獭突然发出一阵叽叽咕咕的笑声,一边翻滚一边用两只爪子拼命锤着石块,一不留神从石头上滑了下去,溅起一片水花。鸦天狗猛地抬头瞪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气得发抖。


    “那遇到荒川之主呢?”山兔晃着耳朵问道:“听说荒川之主是特别不好相处的大妖怪呀,他会不会打山兔呢?”


    “你要是不跑到河里就不会遇到他吧?”我挠挠头:“嘛,反正也不会遇到,你就当他是一条咸鱼,不用在意啦!”


    水獭突然不笑了,站在水里用黑豆豆眼瞪着我。鸦天狗看了它一眼,忽然面无表情的张嘴发出两声特别平板的笑声:“哈哈。”


    水獭被他气得吱吱叫,掏出一条鱼照着他的脸就丢了过去,正中额头。鸦天狗脑袋被打得后仰,那条鱼在他脑门上一弹,吧嗒掉在了我手里。我抓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大鲜鱼,十分纳闷:“哪儿来的鱼啊……”


    话音未落,水獭抬起爪子,噼里啪啦砸了我一头一脸的鱼。我赶紧跳起来躲,周围的式神也都炸开了锅,有的忙着躲有的去抓鱼,还有的撞在一起栽进了池塘,闹哄哄的一大片。


    “啊啊啊啊啊我真要去寮办投诉你了啊!!!”隔壁再次传来怒吼。


    “去啊!!!正好老子家里缺投诉信引火啊!!!”我一边躲着鱼,一边冲隔壁吼道。


    视线余光看见鸦天狗悄悄穿过满院子乱窜的式神们走到水獭背后,闪电般伸手狠狠掐住了水獭的尾巴。水獭嗷的一声转回身,一鱼砸在他脸上。两个小家伙顿时滚成一团,你扯我的尾巴我咬你的翅膀,从池塘里一直滚到地面上,一路撞翻了好几个式神。


    我赶紧冲过去一手一个把他们俩扯开。他们一个浑身湿透一个毛发凌乱,挂在我手上还在不服气的互相瞪着。我哭笑不得的把他们俩放下,一妖嘴里塞了一块糖:“行了行了,闹什么闹!”


    水獭翻了我一个白眼,一扭身钻进池塘水里去了。


    鸦天狗瞪着它消失的地方哼了一声,低头把衣服上的褶皱都抚平。然而他浑身都湿了,衣服全都湿哒哒的糊在身上。我去屋里找了块毛巾罩在他头上猛搓,他被我搓得东倒西歪,愤怒的一把抢过毛巾:“在下自己来!”


    “翅膀你自己能擦到吗?……怎么掉了这么多毛!”我找了另一块毛巾把他一裹,往肩上一扛:“老子还是给你洗个澡算了,省得感冒!”


    “放开在下!”他扭了几下,从毛巾卷里挣扎出一只手使劲儿扯我的头发。


    “哎呦,行行行!你自己洗自己洗!别扯老子头发!!!”我倒吸了一口气,差点像教训院子里捣蛋的式神们那样伸手去拍他的屁股。但想想这孩子毕竟是安倍晴明家的,万一他回头去告状安倍晴明再给我发一封重量级投诉信什么的……我改成慈爱的摸了摸他的头发:“乖啊,洗完澡老子……咳,我给你找个大房间睡觉觉,好不好?”


    他终于不扯我的头发了,转而愤怒的用脚后跟踢我的脸:“别用那种语气和在下说话!”


    ……这死孩子!


    把坚决要自己洗澡的鸦天狗丢在房间里,我去院子后面找了帚神去打扫他掉的羽毛。谁知道走到池塘边一看,满地的羽毛都不见了。我打着六星灯笼鬼找了一圈,一根毛都没找到。好不容易在树根下发现了一片黑羽,我还没走过去呢,一阵风把羽毛吹起来,它轻飘飘的落到了池塘里,泛起一阵涟漪。


    水底突然伸出一只小黑爪子,一把抓住羽毛,又缩回去了。


    我:“……”


    咋回事,水獭搭窝……还要羽毛吗?!


 


 


 


    * 你们都知道鸦天狗和水獭是谁,为了给他们留点面子,我就不说了……


    * 彻底放弃产粮出SSR的玄学。是不是我把SSR们黑得太厉害了,现在连SR都抽不到了,各种姿势抽了一打R,现在八百比丘尼要是告诉我我命里犯R我都信……


 

评论

热度(18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